【问政四川】新都公交卡何时能与成都公交“一卡通”?官方:可刷电子钱包

2018-04-18 14:4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每次刷卡都要2张换着刷!”近日,家住新都的何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新都公交车与成都市区公交车刷卡不能“一卡通”的问题。对此,官方已进行了回复。

何先生表示,自己老家在广元,2014年从北京回成都发展,从事互联网计算机行业工作。目前在新都区大丰买房住家,在天府三街软件园工作。“现在大丰各种小区均交付人口大增,配套跟不上,能先把公交问题解决一下吗?”何先生反映说,每次刷卡都要2张换着刷,很不方便。

对此,新都区大数据办4月13日在“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调查,2018年1月22日已完成了天府通卡在区内公交线路及入城公交线路的刷卡乘车服务功能的开通,同时新都区入城线路及区内常规公交线路同样支持香城通刷卡乘车,其次保利城、绿地城、优品道等区域可选择乘坐D4路、D2路、653路、657路等至大天路口进行入城公交线路及地铁接驳线路换乘。

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对此也表示,经咨询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天府通公交卡均可在新都境内公交车上使用。

目前,成都其他区县公交“一卡通”开通情况如何?4月18日,“问政四川”记者采访成都市交委了解到,目前,天府通公交卡在成都“11+2”城区均可使用,可刷电子钱包。

>>新闻多一点

成都“11+2”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