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组织公安系统民警参观芦山地震纪念馆

2018-04-18 21: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4月18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交警、特警共80余人参观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铭记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据悉,“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位于芦山县新打造的汉姜古城,整个纪念馆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展览面积3880平方米,全馆分为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幸福生活三个展区,集中展示“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真实记录和反映“4·20”芦山强烈地震从抗震救灾到灾后恢复重建的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和成果 ,是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窗口。

“这是救灾期间我和同事正在‘帐篷警务室’前给受灾群众提供治安咨询服务。”前来参观的芦山县公安局交警队大队长孟俊蓉指着抗震救灾展区内的一张照片说。“4·20”芦山地震发生时是周六,时任芦山县芦阳派出所所长的孟俊蓉正在外地,在自家住房严重受损、无法照顾亲人的情况下,她在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赶回芦山县派出所,紧急组织所内民警、协警52人,分成5个救援小组,分片深入县城辖区,第一时间转移和搜救群众。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三年时间,孟俊蓉深入辖区了解灾情、慰问安抚受灾民众、组织带领灾后重建等,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孟俊蓉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四川省基层基础先进个人、四川省“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2016年7月芦山地震纪念馆开馆,每年我们都会来组织参观。要把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的为民服务、不怕艰苦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孟俊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