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为民服务创新成果 温江区“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活动交答卷

2018-04-19 10: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18日,温江区举办“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表彰暨“百名参赛选手看发展品案例”活动。历时五个月,温江区“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温江区委社治委深度推进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挖掘了一批为民服务创新成果,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共享。

此次共评选出最佳案例奖30个,包括媒体人心中的十佳好案例,社贤人物心中的十佳好案例,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十佳好案例。以及评选出最佳展示奖7个,最佳组织奖17个。

据悉,“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系列活动是一部由温江区10部门“跨界”合作的“作品”。该活动由“百名媒体人士看村社品案例”“百名社贤人物看规划品案例”“百名参赛选手看发展品案例”三个子系列构成。

活动时间跨度长,由去年12月启动到4月下旬落幕,历时5个月,活动空间跨度大,温江区10个镇(街道)、116个村(社区)都有参赛作品,全域参与,活动参与人数多,三个子系列直接参与人数达到千余人,活动表彰项目多,此次表彰会上产生了6个奖项、56个获奖节目,直接反映了村(社区)的发展现状、精神面貌。

温江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以“双百计划”推动“553”工程,通过116个村(社区)全面配齐“社八件”(一套发展治理思路、一枚LOGO标识、一首社区之歌、一部居民自治公约、一批社贤人物、一个功能型社会组织、一例楼居院示范、一处特色市民中心),全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助推高品质和谐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