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成都邛崃首座玻璃栈道

2018-04-21 17: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成都市邛崃首座玻璃栈道、高空悬崖餐厅即将投用啦!还有不足10天,这一在家门口就能敞开玩刺激的乐游配套就将完美呈现,开门迎客,大家是不是很激动?!但是,刺激意味着惊险,高处往往让人心惊,高空玻璃栈道、高空悬崖餐厅建在多高的地方?安全措施如何?敞开玩能放心玩吗?今(21)日,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超高规格安全设计,成都首座高空玻璃栈道敞开玩放心耍

高空玻璃栈道,玩的就是惊险刺激,还能让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这类旅游设施一般都建在险峻的山巅或绝壁之上,而“安全”便是游客关注的焦点所在。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空玻璃栈道和高空悬崖餐厅的修建始终坚持以保护景观为前提,同时,如何保证项目投用后,“游客的游玩安全”便是项目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的第一要素。

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世勇告诉我们,川西竹海玻璃栈道的设计宽度为1.5米,长260米,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建设队伍不但具有国内多个玻璃栈道施工经验,而且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景区聘请了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项目实施全程进行质量管控,对每一根锚杆、每一个焊缝进行检测并最终出具鉴定报告后,再进行下一个施工点的施工,这种超高规格的施工质量管控举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项目安全,让广大市民能够在成都的第一座高空玻璃栈道上能敞开玩放心耍,寻求极致的美景与刺激。

探秘高空玻璃栈道,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为成都邛崃首座玻璃栈道、悬崖餐厅即将投用前的第一批尝鲜者,今日,记者来到素以竹林茂盛、怪石突兀的峡谷地形闻名于世的丝路首镇户外天堂——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我们在现场看到,该高空玻璃栈道全长约260米、宽不足两米,而且是在半山腰绝壁上打造而成,但是,栈道的垂直高度落差达到了百余米,最高处落差差不多150米,果然如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集“水、林、光、石、声”于一体,如此险峻之地,让不少人刚踏上栈道就腿脚打颤,惊声尖叫,但又不舍身边的极致美景,只得继续放胆前行。记者发现,栈道处在葱茏叠翠中,绕以蝉鸣鸟语,站在栈道往下看,巍峨山脉与碧波环抱,浑然一体,且惊且险,云端处璀璨阳光的折射,让整个景致多了几分刚柔并济之大美,偶有云雾拂来,恰又为景区增添了几分梦幻气息,每一处场景都衬托出浪漫诗意的竹海情怀。

据景区工作人员王小姐介绍,随着景区高空玻璃栈道、悬崖餐厅的逐渐呈现,其独特的景致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踩点,很多游客表示,成都第一座玻璃栈道开放后,不仅会成为他们拍摄婚纱、建筑、人物、风光等各类主题摄影场所的首选,也将会是诸多情侣浪漫邂逅的爱情栈道。

而在玻璃栈道景区峡谷的正对面,高空悬崖餐厅正在进行五一小长假开放前的最后准备,悬崖餐厅沿岩壁开凿而建,座落于山脉群峰的最高处,脚下壁立百仞,看似险象环生,却稳若泰山地坐落在巨石旁,可以想象一下,在如此险峻的悬崖餐厅用餐,当是何等惬意的幸事。悬崖餐厅和玻璃栈道遥相对望,与景区高空索桥相连,三大高空景观互为风景,而悬崖餐厅地势更高,远处的城镇、河流,以及郁郁葱葱的川西竹海尽在眼前,给人一种别样的旅游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