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在川大锦江学院“过”汉文化节

2018-04-24 10:4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学生们身着典雅的汉服,头戴精致的发簪,上演了一出明制婚礼及汉服展示,还带来了汉舞《洛水佼人》《越人歌》和古筝表演。4月23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办汉文化节,16位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与锦江学子一道,体验了中国古代汉文化的魅力。

川大锦江学院师生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过”汉文化节 何月 摄

川大锦江学院学生进行汉服展示 赵小英 摄

在明制婚礼展示中,“新郎”“新娘”依次行盥洗礼、对席礼、同牢礼、合卺礼、结发礼、执手礼……别开生面的亲迎,精彩的表演让美国学生目不暇接,连连赞叹。美国学生Grace惊讶又兴奋地说:“oh my god!中国婚礼真是太奇妙了,汉服也非常好看!”随后,她迫不及待地和伙伴们换上了汉服,零距离感受汉服之美。

川大锦江学院学生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穿上汉服合影 谭阳阳 摄

川大锦江学院学生展示明制婚礼仪式 何月 摄

当天,美国学生还与锦江学子进行了篮球友谊赛。中美两国的同学们顶着艳阳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快攻、抢断、突破、上篮,赛场上高潮跌起,比分交错上升。最终,锦江学子险胜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同学们。美国学生Tyler评价说:“锦江学院的球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很厉害。希望有机会我们能再比一场。( 王月 文\杨德 图片由学校提供)

川大锦江学院学生展示明制婚礼仪式 赵小英 摄

美国大学生川大锦江学院“过”汉文化节 乐翻天 赵小英 摄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来川大锦江学院交流学习 周佳敏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