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8蓉漂人才日"本周六开启 30场系列活动蓄势待发

2018-04-24 19: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成都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随后发布《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出人才新政12条,并设立“蓉漂人才日”等系列举措。

本周六(4月28日),所有“蓉漂”专家和青年人才将们将首次迎来属于自己的盛大节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届“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即将火热开启,届时,除线上线下30场丰富活动以外,还将发布 “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成都人才白皮书”两大重磅信息。

30场活动火力全开 实现成都市区域全覆盖

据了解,“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包含3个线上预热造势活动、5个主场活动和22场区(市)县分场活动。

主活动方面,开场大戏——“蓉漂·高峰荟”将于28日上午9时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活动汇聚300位各行业“蓉漂”菁英参加,会上将正式启动“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以及成都银行金融专项服务也将同步启用;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蓉漂招才大使”、“蓉漂校园大使”将登场亮相。现场还将设置创意集市,集中展示在蓉创新创业人才的研发成果和特色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人才竞争力指数”、“成都人才白皮书”两大重磅信息将在现场发布,用数据点亮成都发展前景,反映成都产业发展方向和专业人才需求重点。

同日上午,“蓉漂·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近300家成都本地的国企、事业单位、实力民企将到场参会,有效促进“蓉漂”青年人才在蓉就业。

相关部门还将依托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举办外籍人才“感知成都行”交流活动,邀请在蓉外国专家人才和外籍青年大学生参观成都重要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和交流分享会,加深外籍专家人才对成都的了解与兴趣。

“蓉漂·校园大使选拔”、“蓉漂人才日”主题歌征集也于日前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在蓉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高校学子中形成了关注“蓉漂”、点赞“蓉漂”、宣传“蓉漂”、争当“蓉漂”的良好氛围,两项活动将于23日举行总决选,决出20名“蓉漂·校园大使”和“蓉漂人才日”主题歌。

分会场方面,各区(市)县将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发展方向,以人才新政推广、专场招聘、高端人才沙龙和项目路演等形式开展分会场活动,力争更大范围、更有针对性地宣传推介人才政策,实现“蓉漂人才日”活动的全领域覆盖。

地铁开行主题专列,线上线下联动引爆“蓉漂”话题热点

28日当天,成都地铁1号线、7号线、10号线将三线联动,分别以《创新之都,“蓉”我圆梦》《“蓉漂”快上车!来成都的66个理由》《“蓉漂”说》三大主题开行蓉漂·人才主题专列,配以古今蓉漂、成都魅力、网友留言、政策发布等内容和音乐MV、动漫插画等形式,生动展现成都“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

以10位“蓉漂”代表为主角的宣传片《蓉漂·人才故事荟》,通过主人公自述的形式,讲述各类“蓉漂”人才在成都创业、就业和安家的故事,展现成都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的决心。

宣传片将于23日起通过成都市内各大媒体以及武汉、西安等7个城市地铁站点进行播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蓉漂”氛围,弘扬成都“爱才之都”、“惜才之都”的城市美名。

此外,成都全市范围内的各种户外媒体、电视频道、公交站台将集中播放“蓉漂”系列公益广告,为“2018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蓉漂”品牌的显示度和美誉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