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年报季报同时发布 业绩增长喜人未来加快开店步伐

2018-04-25 20: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红旗连锁(股票代码:002697)4月25日晚间同时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季报,两个报表皆显示出红旗连锁业绩稳步上升的态势。

在2017年的运营中,红旗连锁实现商品收入693,894.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9.7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92.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28%。另外,2017年增值业务收入615,128.74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5.55%。 并以136000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1元(含税)。

2017年 新增门店优化商品结构大见成效

红旗连锁在年报中对过去一年业绩增长做了详尽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红旗连锁重点开展了以下方面工作: 1、不断调整和优化商品结构。 相较于人人乐、步步高等大型超市,公司一直以便利店的经营为主,坚持扎根居民社区。为了杜绝商品同质化的发生,增加销售收入,提高商品周转率,公司数据分析部门加强商 品销售数据分析力度,不断淘汰周转率低下等滞销类商品,进一步优化商品品类、品牌,优化供应链。 报告期内,红旗连锁为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增长的需求,根据门店所处的商圈,针对性地调整部分门店商品品类, 严选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时尚、健康的进口商品。 同时,公司去掉了部分商品的中间环节,直接对接生产厂家,提升商品毛利率。

持续改造升级,提升购物体验。 报告期内,红旗连锁继续开展门店改造升级工作,提升门店经营环境、档次,同时,也提高门店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公司不定期对门店员工进行培训,从员工服务技能、服务意识等多个方面入手,提高员工的服务态度。以 提升顾客购物体验和顾客满意度的方式,达到提高门店聚客能力的目的。

调整门店 。报告期内,红旗连锁实施“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的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新门店。 与此同时,公司加大对各门店的销售分析工作,对于长期销售不理想的门店,公司根据门店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或优化商品结构调整门店商品品类,或缩小门店经营面积,亏损严重门店则直接关闭。

继续发力开拓增值业务项目。报告期内,红旗连锁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继续开拓增值服务项目。新增摩拜单车战略合作 、川航里程扫码付(全积分) 、工行二维码支付、建行龙支付、银联二维码付等业务。 其中,公司与成华区政府联合打造的“市民驿站”服务项目,实现了打造“五分钟便民生活圈”的愿景,也是公司“服务大 众,方便人民”的服务宗旨的体现。

5、坚持不懈,向智慧零售迈进。 2017年以来,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加速融合,电商和店商之间的界限逐渐消失,“智慧零售”的新形式成为了业内发展的主 旋律,在此背景下,红旗连锁充分利用大数据,启动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分析可视化、移动化、动态智能化,满足灵活 多变的数据分析需求。

对于2018年的经营策略,红旗连锁也在报告中表明了战略思路,继续坚持“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经济相对发达的区域辐射发展”的方针,进一步纵深网络布局,通过对目标区域市场消费需求的深入调查,快速 抢占优质门店资源,稳步推进新门店拓展业务。 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强线上平台的运营,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此外,公司还将加 大新媒体与社交媒体的运营,通过对公司整体形象的宣传,突出市场定位与服务特色,提升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7年12月,公司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会与永辉超市就生鲜业务开展深度合 作,目前一些门店已升级改造新增生鲜商品销售。

2018年 高科技应用助业绩快速增长

2018年一季度季报显示,营业收入1,842,492,541.53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34,529.44元 ,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8.41%。同时季报预测了2018年1-6月红旗连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00% 至 20.00%。

对于2018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红旗连锁在报告中也阐述了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增长带来的外延式增长;信息化程度更高,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 不断优化商品进货渠道,使毛利率得到提升的内增式增长。 邓永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