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人③丨地震亲历者、“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儿时梦已圆,现阶段有个大心愿

2018-05-04 08:5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杨琴 摄影:华小峰

【编者按】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辉煌成就。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兵分两路,历时半月,寻访特大地震中十大标志性人物。从5月2日起,四川在线推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十人”专栏,通过这10名地震亲历者的10年经历,以视频、文字等形式展现灾区10年巨变和地区、行业发展。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徐萍在线发布版.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摄像:郑晓飞 王曦 剪辑:郑晓飞

地震亲历者、“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

儿时梦已圆,现阶段有个大心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摄影 华小峰)2008-2018,十年。

十年前,她是那个常在脑后扎着个马尾辫的圆脸小丫头,身处校园,亲历了身边最亲近的人离开。十年后,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她已成长为一名“95后”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5·12”汶川特大地震亲历者,徐萍现在的身份是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员工。谈及往昔,徐萍说起了自己的成长,说起自己一路走来接受到的帮助。“感恩于心,希望能从一名受助者成为一名施助者。”这是徐萍最常提及的内容。而随着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的时间日渐临近,她有一个心愿越来越强烈……

徐萍为社区居民们作宣讲

十年成长:实现了儿时梦想,还当上全国人大代表

4月13日一早,徐萍先去公司打了个卡,然后,骑一辆共享自行车,准时出现在青羊区一家医院的学术厅。

这一天徐萍受成都一家街道党工委邀请,向社区居民们作一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原来预计1小时的宣讲,她有意加快了进度。“现场,上年纪的婆婆和爷爷比较多,他们坐起来会比较辛苦,所以讲得快一些。”

台上的徐萍一口标准普通话,说话时不疾不徐,播音主持的范儿很正。曾经的“长大后要当一名主持人”的梦想早已实现,她在两年前便已圆梦。

2016年,在四川传媒学院学习播音的徐萍尚未毕业,便在她现在的公司任兼职主持人。两年走来,从最初的主持、策划岗位到现在,她已成长为参与招投标、承接大型项目、打造全球性网络艺术平台的“多面手”和公司的骨干员工。她说,“文化看似很抽象,却有非常强大的力量,让人坚持、坚守下去。”

2018年年初,徐萍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川代表团代表。出生于1995年7月的她,是四川团唯一一名“95后”,也是四川团最年轻的代表。

“我没想到会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压力与责任同在。”徐萍一笑,说自己目前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是去学习”。“出名”后是否会有更多的打算?徐萍表情认真:“没多想过,踏踏实实做好我的工作。”

往期回顾:

十年十人②丨"中国心"高思发:十年"公益经",最美好的是坚持

十年十人①丨"可乐男孩"薛枭:地震"震"出我的乐观 希望能遇上"对上眼"的另一半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