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四川在线、川报观察"more数据新闻"频道强势上线

2018-05-10 07:4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高敬

系省内首个专注于大数据产品生产的媒体平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敬)5月9日,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召开媒体吹风会发布消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来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将来川参加纪念活动。近些年,川港合作一直热络,到目前为止交流合作情况到底怎样、效果如何?川报全媒体集群大数据产品《川港携手 共创未来》详细告诉你!

随着这一大数据产品的推出,川报全媒体集群蓄势已久的“more数据新闻”频道,于5月10日也在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客户端同步强势上线,这是四川省内首个专注于大数据产品生产的媒体平台。该频道以大数据新闻与可视化为切入点,打造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试验田”。目前,川报全媒体集群大数据工作室已打造出近20件新颖酷炫的产品。

“more数据新闻”频道主要分为三大内容板块,即数据新闻、数据报告和数据榜单。数据新闻紧跟重大节点和热点事件,以数据的形式讲故事,以另外视角展现事件全景。数据报告和数据榜单则用数据描绘事件发展趋势,精准捕捉事件中的亮点和短板,通过产品化让数据“活”起来。

在省经信委指导下,川报全媒体集群正在积极构建四川省媒体大数据生态圈。“more数据新闻”频道已与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数据新闻研究院、成都新经济研究院等省内外单位建立产学转化合作关系,与多家本土实力大数据技术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与多家全国性数据型商业网站实现数据共享。

链接http://more.scol.com.cn/

请扫二维码,关注更多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