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科技馆成为成都第四家“节水教育示范基地”

2018-05-16 20:3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钟帆实习生罗鸣)一瓶水可以做什么?洗脸、浇花、冲马桶......5月16日下午,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成都市城市节水办在四川科技馆举行了“节水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期间,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的近百名小学生参观了四川科技馆三楼生态家园展厅专门设计的家庭循环节约用水相关展示展品和一楼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展示。“现在我们看到洗脸和洗衣服后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一次可以节约3升水。”指着家庭循环用水微观展示模型,四川科技馆的讲解员介绍。可爱的孩子们纷纷点头,“我知道了哪些水可以多次使用减少浪费,我们平时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来自东城根街小学二年级四班的王鑫蕊说。在一旁的同班同学李昊辰则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生命就不能生存,所以我们要节约水资源。”

活动现场举行了“节水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据成都市水务局政策法规与产业发展处处长闫宝利介绍,四川科技馆是继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活水公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之后,成都市第四家“节水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王刚表示,科技馆利用日常科普展示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更多的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感知节约用水,并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成为‘节水教育示范基地’后,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节水宣传教育作用,用科技宣传节水教育,让节约用水真正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和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据了解,在“2018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来临之际,成都水务部门为成都的节水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去年,成都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次复查考核验收,全年全市(市区)节水量达2518.4万立方米,中心城区重点工业用水户重复利用率达到91.6%,13家企业(单位)通过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验收,7家小区创建成为了省级节水型小区,20个企业(单位)完成了水平衡测试工作……这组数据意味着,如果按照锦城湖133万立方米的容积来计算,节水2518.4万立方米相当于攒下近19个锦城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