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4.3级地震 地震预警系统提前29秒向雅安主城区预警

2018-05-16 23: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5月1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 16时46分,四川石棉4.3级地震,由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等市县地震部门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减灾所)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雅安市主城区提前29秒预警,给成都市提前66秒预警,给甘孜藏族自治州提前24秒预警。

初步统计表明,大陆地震预警网向35个政务微博和媒体微博提供了地震预警信息,丰富了地震预警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民众可以通过手机APP、微博等免费接收地震预警。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全国31个省市区的市县地震部门合作建设了大陆地震预警网,该地震预警网覆盖面积达220万平方公里,覆盖我国地震区人口90%,已成功预警九寨沟7级地震、芦山7级地震、鲁甸6.5级地震等40次破坏性地震。另外,在汶川、北川、茂县电视地震预警已安全运行6年的基础上,5月3日,德阳市、宜宾市等全国首批市州电视地震预警启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