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26岁产妇剖宫产后次日死亡 鉴定结果:高血压性自发性脑出血

2018-05-17 13: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鉴定终于出来了,我一定要为你讨一个公道。”看到妻子的死亡鉴定结果,杨先生流下了眼泪。5月14日下午,剖宫产后次日死亡产妇小张(化名)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抵达巴中,时隔1个月零15天,小张的具体死亡原因终于揭晓。

杨先生拿到妻子的死亡司法鉴定意见书

回顾:26岁产妇剖宫产后次日死亡

5月14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在白云台某快递公司见到了头发蓬松凌乱、胡子渣拉的杨先生,与记者第一次和杨先生见面时相比,显得更加憔悴,“嗷嗷待哺的儿子还不知道妈妈已经离开人世”他说,现在最难熬的是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孩子哭的时候,却得不到妈妈的温暖。

2017年6月,杨先生的妻子小张在巴中市中心医院确诊怀孕,一直在医院建卡,并按照医嘱进行产检。2018年3月30日凌晨1点左右,小张突然肚子疼得厉害,在岳母的陪同下,杨先生从位于白云台的家中开车将其送到医院急诊,却被医院以“没有病床”为由而拒绝入院要求。

3月30日上午7点左右,杨先生再次带着妻子来到中心医院,这一次很快就办理入院手续,做完系列产检,产科医生表示产妇具备顺产条件被推往产房待产。10多分钟后,产科医生告诉家属,产妇不适合顺产,需要马上做剖宫产手术。3月30日12点33分,小张剖宫产下一名体重2.45公斤男婴。

3月30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一直没有苏醒过来的小张从产科手术室推出来到检验科做颅内CT,经过CT确认小张颅内大面积出血,需要立即做开颅手术。

3月31日上午11点45分,在抢救无效的情况下,院方下达《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小张因“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事后,杨先生及其家属质疑巴中市中心医院存在过错,分别找到巴中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欲为小张讨说法。(详见四川在线4月2日报道《巴中26岁产妇剖宫产术后重度昏迷 次日死亡》)

进展:死亡原因为“高血压性自发性脑出血”

“和我们推测的一样,这下看他们还有什么话可说。”看完司法鉴定报告后,杨先生深深的喘了一口气。

杨先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妻子去世后,巴中市中心医院并没有主动与家属沟通协调,而是采取推诿的方式推脱责任。“一直说他们诊疗及抢救过程中,符合诊疗规范,始终不提为什么拒绝让我们入院,也不提发现病人血压上升,为何不采取降压措施?”杨先生说,媒体报道后,巴中市中心医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巴中市医院”发布《答疑:“巴中26岁产妇剖宫产术后重度昏迷次日死亡?”》一文表示,小张的死亡是子痫引起的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中枢性循环呼吸衰竭死亡。

4月4日,在巴中市卫计委的协调下,经巴中市中心医院和杨先生共同委托,由四川华大司法鉴定所对小张的死亡原因进行法医病理学检验,明确死亡原因。5月15日下午,鉴定报告寄到了杨先生手中。

报告中表示,根据送检材料、以及本次法医病理学检验,小张高血压自发性脑出血诊断明确,其高血压病符合妊娠期高血压临床特征,余未见确切致死性特殊,其死亡原因为高血压自发性脑出血。

“妊娠高血压普通的医院都能处理,为何病人入院后,作为三甲医院的巴中市中心医院却没有采取降压处理?”杨先生表示,现在妻子死亡原因已经明确,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申请“医疗损害鉴定”,誓要为妻子讨一个公道。

杨先生说,目前,已经向巴中市卫计委提出“医疗损害鉴定”请求,明确医患双方责任。对此,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