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签约项目19个 成都市武侯区领跑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

2018-05-17 16:5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蒲振韬 记者 王玥)5月17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根据第五期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战报》通报,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武侯区新签约北京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宜居水岸建设项目等企业项目7个,累计签约项目19个,排名成都市第1。

赶超,是武侯区着力“全面落实年”的一个细节。日前,武侯区正式印发《2018年武侯区“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4月10日至7月20日全区共同奋战100天,组织实施2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5场主题亲商沙龙、1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坚、20个签约项目开工督导、30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新增入库、100家六类500强企业大走访等重点工作,力争在全市的投资促进工作中赛出好成绩。

据了解,在“百日擂台赛”期间,武侯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区投资促进目标的督促力度,强化目标过程管理,力争实现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3个,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至少5个。

“百日擂台赛”开赛以来,武侯区积极梳理相关目标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密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根据第五期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战报》通报,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区领导率队走访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六类500强”企业9家,累计走访“六类500强”企业24家,排名全市第1。

按照《工作方案》,武侯区将联系拜访不低于100家目标企业,按“产业分工、街道分组”的原则分别对接市级牵头产业部门并制定方案分组联系拜访企业,挖掘有效项目信息,加快在谈项目明确投资意向或签约落地。同时,武侯区将立足于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趋势,瞄准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圈关键项目、龙头企业、关联配套企业、功能型平台型项目,加强对其战略布局、行业地位、项目价值与地方产业契合度价值研究评估,新增备案入库不低于30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持续增长奠定项目储备基础。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新经济发展,精准营销产业功能区资源。4月27日至5月10日,武侯区开展“新规划·新经济·新发展—2018红牌楼聚集区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新经济主题亲商沙龙”等专题活动2次,累计开展专题活动5次,排名全市并列第1。

据了解,为深度拓展招商渠道,武侯区在“百日擂台赛”期间将集中招募签约15家全球知名商务咨询服务机构、异地四川商会、在蓉异地商会和专业招商服务机构为“武侯区招商大使”,在海外大学生、有志愿有渠道的社会人士中招募不低于50名招商志愿者。

与密集调研、招大引强同步的是对重大项目的集中攻坚。按照《工作方案》,武侯区将梳理10个市、区两级层面在谈龙头带动型项目,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由分管区领导牵头,明确责任部门、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倒排时间进度表,制定作战图,强化市区联动、逐一落实解决,促进项目签约或注册。

重大项目竞进签约、签约项目开工督导……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压力”转变为奋力争先的动力,推动全区经济软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系列行动,武侯区将形成招大引强一盘棋的巨大合力。同时,武侯区还将通过建立项目促建领导对口包联机制等方式,加大领导促进项目力度,加强部门促进项目联动性,促进全区开放型经济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