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聚焦四川站:宜宾绿色发展成果引媒体齐点赞

2018-05-18 09:1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5月17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四川站媒体线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点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编辑,在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中,共同见证记录了“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践行绿色发展的生态篇章。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多家来自省外的媒体朋友,他们纷纷对宜宾的绿色发展成果竖起了大拇指,齐齐点赞“万里长江第一城”的生态建设。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四川站媒体团合影

记者组团“二刷”长江公园:

“实在太美了,一定要再去转一转”

在第一天的采访行程中,媒体团来到了长江公园。公园中茂密的植被、清新的空气以及壮观的喷泉深深地吸引了媒体团记者们。晚上,所有的探访行程结束后,不少记者还相约一起再次前往长江公园一睹江边夜景。当记者好奇询问众人为何会再次前往时,其中几位记者都表示:“实在太美了,都不想走了。难得来一次,一定要再去转一转。”

长江公园

中公网编辑韩瑞敏初次来到宜宾,在众多探访的点位中,韩瑞敏表示长江公园让她印象最为深刻,她告诉记者:“到长江公园时看到有人在江边游泳,说明这里的水质应该是很好的。后来我认真观察了江中的水,确实非常清澈,清得可以看见下面的石头、水草。”

长江公园

重庆视界网的记者王成伟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宜宾了,他告诉记者:“2012年的时候,我曾到过宜宾采访,印象中的宜宾是一个“老城”、“小城”,道路狭窄,城市显得比较陈旧。如今再次来到这里,感觉变化太大了,整个城市的绿化、工业化的程度都大幅提升,道路也变得宽阔干净了,明显已经是一个‘新城’了。”

保护长江 宜宾作为源头城市很关键

宜宾拥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城”的美誉,作为长江真正意义上的起点,宜宾的生态建设对于整个长江流域的环保都有着关键的影响和极大的作用。来自各个地方的媒体在谈到宜宾在整个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作用时,也纷纷把目光聚焦到了生态建设上。

宜宾水东门(宜宾宣传部供图)

中国台湾网记者雍紫薇谈到:“宜宾是长江第一城,我也生活在长江沿岸城市,对长江也是非常有感情的,我希望我们的长江是绿色的,而宜宾作为源头很关键。”中公网编辑韩瑞敏也表示:“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这里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能够做好对中下游地区会有极大的帮助。”

鸟瞰宜宾临港新区(宜宾宣传部供图)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唐佑轶是第一次来到宜宾,整个探访行程结束后,他和许多同行记者分享说:“宜宾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的生态确实非常好。对于许多长江中下游的城市而言,长江的生态环境保护除了自身之外,其实还会受到上游城市的影响。宜宾作为长江的源头,在对于长江的环境保护上非常主动,真正做到了不给中下的城市增加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