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食药监局:检查未发现“小龙坎老火锅”在蓉直营店使用回收油

2018-05-31 19:3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早前报道:网传小龙坎用"老油"等问题 成都食药监局突击检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5月31日下午,成都市食药监局对“小龙坎老火锅”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对“小龙坎老火锅”在蓉12家直营店及其委托生产火锅底料的生产企业的检查,未发现显著违反《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使用回收火锅油为原料再次加工的违法行为。

5月29-30日,成都市食药监局组织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和相关区(市)县对小龙坎餐饮管理公司及其成都门店、委托生产火锅底料的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今日下午的通报中,成都市食药监局在通报中指出,通过对“小龙坎老火锅”在蓉12家直营店及其委托生产火锅底料的生产企业的检查,未发现显著违反《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使用回收火锅油为原料再次加工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存在的菜品存放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已责令其改正。

成都市食药监局表示:全市食药监部门一直以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为重点,打击火锅行业的违法行为,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食药监部门向司法机关移交的多起违法重复使用回收火锅油的涉案当事人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成都食药监不会手软,也绝不姑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