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6-07 11: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6月7日上午,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四届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红岩镇隆重开幕。

据了解,活动以“品果赏花、漫步荷乡”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旅游局、成都旅游协会协办。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期间有书法、摄影展,生态体验采摘,草木染和瓜雕体验、端午诗会等一系列丰富活动,让消费者在红岩镇“赏荷花、摘西瓜、品美食,诵古今”,体验生态田园的别样乐趣。

上午,围绕“种西瓜、选西瓜、赏西瓜、吃西瓜”,开展了瓜王评选、合作社与经销商代表现场签约并捐赠,以及西瓜重量猜猜猜等互动活动,同时穿插红岩镇对口支援的黑水县红岩乡带来《阿拉吉吉》、塔桥村社区营造成果展示等文艺表演活动。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游客可体验西瓜雕刻、品尝用西瓜制作的各种美食,接着游览蜀水荷乡景区,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大大推进彭州市红岩西瓜的产业化进程,推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展示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把“小西瓜做出了大文章”。

据了解,红岩镇位于彭州市北部,种植西瓜的历史近20年,现有和带动周边镇种植西瓜近万亩,年产西瓜2万吨左右。“红岩子”西瓜在川内享有盛名,得到消费者的肯定。今年,红岩镇着力提升西瓜品质,塑造“红岩子”西瓜品牌,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的指导下,建设有机西瓜示范大棚,种植有机西瓜40亩,供消费者生态采摘,开展了西瓜新品种试验,引进新品种10个;注册“红岩子”西瓜公共商标,通过协会加强对种植户的指导和管理,通过举办节会提高品牌影响力。(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