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开展文博体验之旅活动

2018-06-10 17:2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启动“开启文博之旅,体验新乐趣,让世界倾听都江堰的声音”主题文博都江堰体验之旅,20名首批体验者身着统一服装,开始为期一天的文博体验游。

此次文博之旅参观了四川浙商美术馆、都江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室、都江堰市博物馆历代石刻精品展、雅楠缘金丝楠木乌木博物馆、青峰书院。

四川浙商美术馆建在虹口江南忆庄园内,这里摆放着庄园主人精心收藏的老物件,从明清时期迎娶新娘的花轿到大鼓,书院里摆放着的乌篷船,美术馆收藏展示了著名画家吴一峰、陈子庄、冯建吴、李琼久以及近现代大师张大千、金城、弘一等作品。

雅楠缘金丝楠乌木博物馆座落于环境清幽的都江堰青城外山,展出的金丝楠乌木艺术作品均采用传统手工艺制作,一刀一刻,一榫一卯之间,凝聚了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汇聚着独一无二的匠心,精妙绝伦、浑然天成。

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外山的青峰山麓的青峰书院,由当代中国知名女作家、释道文化资深学者何洁女士创办,是一所求索问道、休闲颐养的私家书院。

都江堰市博物馆历代石刻精品展通过现世寻踪、往生梦想、佛陀精神三个篇章,从艺术石刻、墓葬石刻和灵岩石经三个类别展示了都江堰市各个历史时期保存下来的精美石刻文物。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大家仍然兴趣盎然。据悉,都江堰市还有青城山历史文化博物馆、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瑞安拉法基金凤窑博物馆等一批场馆,期待着更多的参观者去感受都江堰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都江堰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都江堰市将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开发文创旅游产品和开展主题文旅活动,让山文化、水文化、道文化以及熊猫文化浸润游客心灵。此次文博都江堰体验之旅活动,让社会公众多方位、深层次地认识都江堰、感受都江堰、热爱都江堰的独特文化魅力,开发了新的旅游路线。(都江堰市文广新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