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6-12 01: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6月11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来自全省109所高校,近万件作品参赛。经初赛、复赛,共69所高校的935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数量较上届增幅30%。决赛终审评出创业计划竞赛金奖70件、银奖149件、铜奖472件;创业实践赛金奖9件、银奖22件、铜奖55件;公益创业赛金奖11件、银奖28件、铜奖70件;专项赛金奖6件、银奖11件、铜奖31件,优秀奖5件。评委会还评选出46件优秀作品推报国赛。最终,四川大学以12件金奖、12件银奖、4件铜奖,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捧得“创青春杯”,四川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根据团体总分排名获得“优胜杯”。

闭幕会上,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点评了此次决赛的评审和作品情况。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整体情况,并希望更多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创客”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破茧成蝶,焕发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闭幕会上,来自香港地区的项目代表、金奖获奖项目代表和公益计划赛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部分落地项目现场签约,与会领导为获得金奖项目代表、“优胜杯”和“优胜杯”高校颁奖。西南民族大学与获得2020年“创青春”大赛承办权的高校——四川理工学院完成了会旗交接仪式。(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