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美女齐上阵 为龙舟赛加油鼓劲 阆中2018端午旅游文化节启幕

2018-06-12 14: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12日,记者从阆中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旅游节已于当日开幕,至6月18日,“2018古城阆中嘉陵江国际龙舟赛”、“世界旅游小姐阆中之旅”、“阆中古城全国名家书画展”、“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摄影展”四项主题活动将陆续开展。

当天开幕式上,阆中市副市长易良介绍,端午文化旅游是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体育比赛为一体的盛会,目的在于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通过活动宣传阆中、推介阆中,进一步提升阆中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阆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端午文化旅游节真正成为阆中对外展示的新窗口、对外交流的新平台、对外交往的新名片。

据悉,阆中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建县超过2300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春节文化之乡、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城市、四川省“十大宜居城市”。2017年,全市签约重大项目29个,协议资金672亿元,水城、赛城、宜华康养城等项目单体投资达百亿以上。全市共接待游客104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1亿元。

开幕式上,地方文化名人陈虹、曹虹冰等人受邀上台题字并捐赠书法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