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 阆中古城万民狂欢

2018-06-17 16: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邓童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6月16日,南充阆中一年一度激动人心的龙舟竞技在嘉陵江畔上演,来自多个地区共计16支龙舟队伍再掀征战,将2018阆中古城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上午8时左右,嘉陵江畔早已是人声鼎沸,在喜庆的鼓乐声中,首先举行了“点睛仪式”,即为龙舟点睛。裁判一声令下,1000米的直线水面赛道上,一艘艘龙舟如离弦的箭奋力向前、劈波斩浪,鼓锣声、龙舟健儿们的号子声、与两岸观众的欢呼声登时汇成一片。

比赛扣人心弦,经过多轮角逐,阆中沙溪街道办事处代表队获得冠军,阆中江南街道办事处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阆中市教科体系统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南部县冬泳龙舟协会代表队获得第四名,阆中菲特尼健身俱乐部代表队获得第五名。此外,阆中市供排水总公司、阆中华诚企业、阆中七里街道办事处等三支代表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阆中卫计代表队、阆中保宁街道办事处代表队、阆中政法系统代表队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龙舟赛后,一轮精彩的民俗表演“抢鸭子”和南津关近百桌的端午风俗地道坝坝宴又将观战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悉,在阆中,龙舟赛已有几十年历史了,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及游客青睐。其中,2016、2017两届古城阆中龙舟赛吸引数十万人到场观看,网络直播覆盖率达千万人次,有效丰富阆中古城节假日的文化内涵,也在弘扬龙舟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向外界展示了阆中旅游这张名片。2018阆中端午文化节自6月11日举办以来,书画展、摄影展、走秀等活动异彩纷呈,深受群众和游客好评。(图据阆中南津关古镇官方微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