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长轨通 二三期预计年内开通运行

2018-06-20 12:5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6月20日,随着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三河场站-金华寺东路站高架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顺利焊接合龙,3号线三期工程全线长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距具备通车条件更进一步。

据悉,此前,3号线三期实现了短轨通,即将每段25米长的轨排全部铺设完成,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但钢轨之间具有一定的缝隙。而长轨通是指在短轨通基础上,将已铺设完成的钢轨间的缝隙焊接完成形成无缝线路。短轨铺设完成后,轨行区就具备行车条件了,可为后续供电、信号、给排水等专业施工提供便利条件;而长轨通后,线路可进行精调,提高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同时为屏蔽门、接触网、站台装修等专业提供施工基准。

3号线二三期是3号线一期南北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目前,3号线二期轨行区已经移交成都地铁运营公司。3号线二三期预计年内开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