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安置房项目发生基坑坍塌事故 市住建局通报

2019-10-15 12:16:37来源: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建局编辑:史册

2019年9月26日,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天龙南三路745号“万圣家园E区”安置房项目发生一起基坑坍塌事故,近日市住建局对该事故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9月26日,“万圣家园E区”在建工地在进行4号楼基础浇筑作业时,基坑边坡发生坍塌,造成3人死亡。事故项目为金牛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单位为成都市金牛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基坑专业分包单位为四川飞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成化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细不实,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问题。市住建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防范事故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加大对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管理力度,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