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画算数 | 独家!四川省47个市辖区的线上消费数据,告诉你数字生活新趋势

2019-11-12 00: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据阿里巴巴经济体中国零售平台及新零售业务的交易数据,截至2019年11月11日早上9点,四川成功上榜“中国各省购买金额增速榜单”,并占据第十位。高增速的背后,是数量庞大的“剁手玩家”们。除新一线城市成都,四川省其他三、四线城市在“剁手力”上也不甘示弱。

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以《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范围及分类表》中的47个市辖区为研究对象,立足47个市辖区的线上消费数据,关注各个区县的“剁手”群体,解读四川省数字生活新趋势。

小城市的“新”潜力

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47个市辖区中,淘宝用户数量最多的五个区为:武侯区、(乐山市)市中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成都,在互联网消费领域呈现出独占鳌头的气势。然而,非成都市所辖区县淘宝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也给四川省互联网消费生态带来了新的惊喜,消费下沉趋势日渐凸显。

2019年1月至6月,共11个区交替出现在“淘宝用户数量同比增速排行”前五的行列,其中有8个区皆不归成都市管辖。小镇居民们渴求大城市的消遣娱乐,于是在互联网中迸发出惊人的消费潜力。泸州市江阳区的淘宝用户把“购物小马达”开到了最大,剁起手来毫不手软,在所有市辖区中,其2019年上半年淘宝销售额同比增长率位列第一。

数字生活“新”增长

四川人的购买力和购买欲望从不止步于淘宝,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也是互联网消费的重要场所。成都人依然是外卖的狂热爱好者,外卖订单量和交易额遥遥领先。但在外卖市场未来消费增长潜力上,遂宁市船山区呈现更大的可能。这里的居民需要更多外卖商户喂饱他们饥饿的胃。

新零售方面,资阳市雁江区,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攀枝花市仁和区、西区的“新零售用户指数”皆未挤进前十,但这5区在“新零售订单份额”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可见其对新零售的高消费意愿和高消费能力,五个区均拥有培育新零售消费增长点的可能。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