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大运会开闭幕式场馆主体结构封顶 建成后将以“飞碟”造型呈现

2019-12-10 17: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0日上午,将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场馆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迎来建设中的重要时刻——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该体育场为4万座甲级体育场,设计为“飞碟”造型,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正圆形体育场。建成后,作为古蜀文化象征的“太阳神鸟”图案悬浮于体育场屋面,寓意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体现传承与开放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理念。

据了解,体育场钢结构采用立面交叉网格与平面悬挑桁架相组合的形式,最大悬挑长度达45米。体育场立面采用横向装饰格栅、局部玻璃幕墙,内场顶部采用吊顶膜结构系统,力求顶部玻璃屋面太阳神鸟图的完美呈现。屋面“太阳神鸟”图案宽度约46米,总面积约27000平米,由12160块安全玻璃拼装组成,并利用彩釉技术确保图案色泽、品质经久不衰。

体育场在高29米处设置了高空俱乐部,拥有观山望湖的景观资源,可满足赛后休闲娱乐及观光旅游的功能转换需求。高空观景厅设计突破了传统体育场设计格局,拥有120度,约300米宽的观景视野,为远眺龙泉山和东安湖提供了绝佳视点,为场馆的赛后运营提供了无限可能。

东安湖体育公园由“一场三馆”组成,包括4万座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3游泳跳水馆和小球馆。净用地面积约688亩,其中体育场用地约460亩,三馆用地约228亩。据悉,体育场预计2021年4月底竣工验收,并配合大运会导演团队进行综合改造,“三馆”预计于2021年2月底竣工验收。(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

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东安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