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一爱心企业捐近500万元物资驰援武汉“战疫”

2020-02-13 21: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张力夫 记者 钟帆)2月13日下午3时许,8辆满载援助物资的大卡车,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的“上古天地·星悦广场”门口整装出发,第一批援助物资预计14日下午抵达武汉。据介绍,这是合信置业集团继给四川省内部分区域捐赠价值约600万元“抗疫”物资之后,集中资源向武汉进行的一次定向捐赠,包括总价值约500万的100吨医疗物资和200吨蔬菜。截至目前,合信置业集团已累计捐赠各类物资约1100万元;同时,该集团还对自持商业综合体“上古天地·星悦广场”的140余商户减免了一个月租金约300万元。

合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的约500万元的物资,包括200吨蔬菜和100吨抗疫医疗物资,其中200吨蔬菜和约60吨的医疗物资由卡车直接运达,剩下部分采取邮寄等方式陆续分发至10家医院。此次发往武汉的蔬菜是130吨卷心菜和70吨箩卜。医疗物资则主要包括雷克兰AMN428E连体防护服4000套,防护全面罩(长期使用,40小时换一次P100滤棉)990个个,3MN100滤棉(防护全面罩配套滤棉)7700片,护目镜8000个,无菌一次性医用手套134000只,免洗洗手液10000瓶,消毒液30吨等。

“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由供应商于2月20日前快递送达”。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医用外科口罩和N95防护口罩紧缺,他们专门成立专业采购团队,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标准和武汉方需求多方进行采购,为节省时间,部分用品采取快递方式寄送给医院。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信置业集团已陆续向成都市成华区、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凉山州及西昌市、眉山市政府、蒲江县及乐山市指定医院捐赠50吨酒精,5万个3MN95-1860医用专用防护口罩、8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0套带氧气瓶的重型防护服、5000套防护面罩等价值约600万元的若干短缺医用防护品。

此外,该集团下属的“上古天地·星悦广场”也是成华区第一个实施对所属物业经营方实施租金减免的单位,同时带动不少企业实施“减租援助”行动。据了解,此商场共有140余家商户,一个月减免各项费用共计300多万元。(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