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妇儿联盟“集训”基层儿科医生

2021-09-28 16:3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9月28日,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主办、华西妇儿联盟承办的“华西妇儿联盟2021年度儿科医疗能力提升培训”在成都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基层医疗机构的100余名儿科医师参加培训。

近年来,儿童人口数增多,儿童病人数也随之增长,儿科医生缺乏问题进一步凸显。对现有儿科医生特别是基层儿科医生进行培训,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成为缓解儿科医生缺乏的有效途径之一。

上午9点,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工会主席肖雪的主持下,培训正式拉开帷幕。省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雷激致辞,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及华西妇儿联盟近年来对基层儿科医师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发挥优势,为基层儿科医师教育和培训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本次培训,给儿科基层医师带来最需要、最有用的授课,并能从中汲取所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以此为重要契机,继续发挥好省内儿科“领头羊”作用,调动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助推区域内儿科疾病诊疗水平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教授,同时特邀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严卫丽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万朝敏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乔莉娜教授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基于风险分层原则的川崎病诊治和管理》、《喘息的辨析》、《儿童心血管代谢风险人群防治:敢问路在何方》、《儿童急性发热的诊治要点》、《危重患儿的早期识别》,涵盖了困扰基层儿科医师的多种疾病及问题。各位专家分享他们多年的学术经验,并和大家通过讨论,对目前最新最热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提出新观点、新认识,开阔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获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所有儿科医师认真听课、积极思考,纷纷表示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及授课新颖丰富,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培训给广大儿科医生带来丰富学术分享的同时,为儿科医生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以共同提高区域内基层儿科医生的临床医疗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