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依法招商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12-13 15: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胡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依法招商,为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成都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成都高新区产业化项目招引扩量提质,重大项目推进持续发力,在成都市产业项目招引“红榜”评比中连续两季排名第一。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签约引进5亿元或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1个,其中市级认定重大产业化项目28个,包括100亿级项目4个、50亿级项目4个、30亿级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占全市比重达22.2%。

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始终严于律己,依法招商,依法办事。一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课程,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初,全局围绕“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成都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法律服务清单;二是严格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行为。在制定经济和产业政策、引进重大经济项目时,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程序,完善重大经济事项监督机制;三是做好外出招商及企业接待管理工作,要求招商人员一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执行局内制度,做到依法守规、依程序办事。

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始终把“依法招商”的工作理念贯穿在招商引资工作的全过程中,从思想源头上筑起法治理念,以更加法治化、规范化的姿态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助推成都高新区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