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评审团就位,共鉴川茶省级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LOGO全球设计大赛

2022-03-30 11: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成都,茶馆数量全国排名第一;四川,茶树原产地、茶叶加工起源地之一。但长久以来,七成以上的四川产茶叶以原料形式输出,当前川茶亟待一个可以叫响的自有品牌。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四川茶企‘小、散、弱’基本面短期内不可能有根本性改变,只能政府从省级层面设立公共品牌,然后推动全省企业使用、推广这一品牌”。

“天府龙芽”便在这样的背景下,成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川茶省级大区域品牌,已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证书”。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其中明确提出要求重点打造和推广“天府龙芽”等四川特色农产品品牌。

为顺应新消费特征,提升“天府龙芽”品牌辨识度、传播度、记忆度,展现品牌文化底蕴,“天府龙芽”LOGO全球设计大赛由此举办。自大赛启动征集以来,主办方收到百余份具有优秀水平和创新理念的LOGO设计方案,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天府龙芽”品牌的关注与支持。

为保证2022“天府龙芽”LOGO全球设计大赛的专业性及公平性,活动特邀在LOGO设计、文化宣传、视觉传达、艺术品位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海选评委。他们将从专业视角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严格考核和点评,并评选出前十名作品进行公布。

海选评委简介:

李晖

·成都画院美术馆馆长/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当代国画院副院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陈卓

·成都理工大学新闻传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何宇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艺术学博士/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兴全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杨开敏

·硕士研究生导师/川音成都美院视觉传达系副系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全国委员

评委们表示,整个评审过程将严格秉承规范、严谨的态度,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为“天府龙芽”品牌,以及关注此次大赛的朋友们,呈现出精彩的作品。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围绕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目标,将精制川茶列为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食品饮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将川茶纳入“10+3”现代农业体系优先发展。通过政企联动,品牌带动,四川茶叶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川茶已成为四川呈给世界,世界认识四川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天府龙芽”作为川茶代表之一,积极作为,进行美学升级。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22“天府龙芽”LOGO全球设计大赛第一阶段的征集即将结束,海选结果将于4月中下旬正式揭晓,敬请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