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强行冲卡 广安两交警被顶行400米全身多处受伤

2015-08-28 06:28: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刘虎

撞毁的肇事车辆。

冯川接收治疗

案发现场(图据网络)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8月25日,广安市一民警、一辅警在路检路查过程中,遭一男子强行冲卡。两人被该男子顶在引擎盖上行驶400米,随后汽车撞向路边大树,导致一人骨裂,一人软组织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现场还原:两交警被顶行

昨日上午10点,武胜县中医院外二科,护士正在给冯川换药,隔壁病床住着右脚踝骨裂等待手术的王伟。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两人仍心有余悸。

8月25日,广安市武胜县交警大队民警王伟带队在沿口镇太平铺路段巡逻检查车辆时,发现号牌为渝 CK***6 的黑色吉利小车号牌存在污损痕迹、固封装置缺失,形迹可疑,遂指挥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王伟回忆,当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时,突然加油将正准备检查车辆的他和冯川顶上引擎盖。

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视频,也印证了两位民警的说法。“你们看,这就是案发现场,从当时在场执勤民警携带的执法记录仪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出,驾驶人减速往右靠边,有停车配合检查的举动,但驾驶人突然转动方向,向左猛地提速,王伟两人来不及躲闪就被顶在引擎盖上。“指着记录仪视频,武胜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顶着两个民警加速行驶400米后,驾驶人将车撞向了路边一棵直径35厘米左右的大树。王伟摔在地上、冯川被撞到路边围墙上,然后跌落在排水沟里。

最新进展:驾驶人已被刑拘

由于强烈的撞击,民警王伟被摔在地上,造成右脚脚踝、脚后跟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辅警冯川被撞到路边围墙上,跌落在排水沟里,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记录仪视频显示,蒋某驾车撞上围墙后,还出现了猛烈踩油门的声音。“驾驶人当时是看着交警已经在地上,他想驱车逃逸,但是没成功。”办案民警介绍,随后驾驶人立即弃车逃逸,离开事发现场,但被赶来的执勤民警控制。

据查,犯罪嫌疑人蒋某系广安市武胜县人,26岁。目前,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虎见习记者王林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