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首个市级分院

2015-09-27 05:47: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记者:石小宏 刘川

本报讯(记者 石小宏 刘川)9月2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华西医院在向广安市人民医院输出品牌和管理的同时,将以“在位”、“在线”形式,全面提升广安市人民医院的技术水平,并探索一条城市医疗机构改革新路。当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医院正式挂牌,这也是华西医院的首个市级分院。副省长陈文华出席挂牌仪式。

华西医院在广安市人民医院设分院与过去对口定点帮扶有所不同,将派出管理团队担任分院院长和院长助理,提升医院管理水平。通过“在位”方式结对帮扶,华西医院在结对科室中设置兼职学科主任,组建流动医疗专家小分队,到医院开展教学门诊、教学查房、教学手术等,集中解决医院疑难重大疾病问题;以“在线”方式开设“延伸门诊”和“延伸病房”,进行在线远程门诊、会诊、查房,在线远程影像诊断、病理诊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