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首座人行天桥开建 预计明年3月投用

2015-12-01 05:29: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刘虎

华西城市读本讯(何云川 记者刘虎)11月30日,记者从广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该人行天桥落址建安北路、广宁北路和广门路交汇处,鸟瞰平面呈“C”型,全长188.7米,暂未命名。目前,正对施工范围内的树木、路灯、交通信号设施等进行迁移工作,预计明年3月天桥将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该人行天桥位于建安北路、广宁北路和广门路交汇处,为四路交叉口。“选址到这里,是因现在人行过街设施的不足严重影响中心城区交通发展需求,且上学放学时段人流量较大,行人与车辆的冲突日趋明显。”广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城建科工作人员何云川解释说,目前该路口亟待改善行人环境,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及交通安全。

何云川告诉记者,该人行天桥系广安首座人行天桥,该桥鸟瞰平面呈“C”型,全桥采用预制连续钢箱梁结构形式,其上部结构为预制钢箱梁主桥,共6联,全长188.726米,单跨最大跨径35.133米。该桥建成后能够有效改善该处人行过街设施不足、行人与车辆冲突现状,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及交通安全。

目前,人行天桥正对施工范围内的树木、路灯、交通信号设施等进行迁移工作,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预计明年3月天桥将竣工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