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安造”广安港起航 15天到迪拜

2015-12-11 06:22: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驶往迪拜的“广安造”商品

广安港起航仪式现场

12月10日,一艘装有 20 个集装箱的1000吨级货轮从广安港出发,集装箱内货物系华蓥市两家电子公司自主产品,货轮两天后到达重庆寸滩港,转3000吨货轮,经长江黄金水道出海,预计15天后到达迪拜。本次运输标志着“广安造”第一次经过水路,实现产品出口,达到中东地区。

高端电子产品重庆转运直达迪拜

12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随着汽笛声响起,一艘载有20个“广安造”集装箱的货轮从广安港正式启航。船上一部分货物预计8到10天后运至香港,另一部分货物经海上航线,预计15天后到达迪拜。

据广安港承平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肇松介绍,本次运输是广安港首次通承运“广安造”产品。“客户是华蓥两家电子公司,一部分运到香港,一部分到迪拜。”欧肇松说,此次运输的货物价值近千万美元,是广安的高端电子产品。

“在广安港未开通之前,很多广安产品都是经公路运输到重庆港口,极不方便。”欧肇松说,广安港开通出港业务后,“广安造”即可在家门口上船,省时省力又省钱。

据航班航务人员郑晓林介绍,本次运输自广安港出发,预计两天后可到重庆寸滩港。在重庆寸滩港转3000吨级货轮,总共15天左右可到达迪拜。由于航道通行限制,此次从广安港出发的1000吨级货轮不能驶入长江黄金水道,只能在重庆港转运。

打造物流枢纽为“广安造”商品护航

2015年5月,四川省川东北公水物流服务联盟在省促进会的指导下顺利通过了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的审批,被列入四川省2015年重点物流项目,获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

“联盟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广安港‘物流节点’的综合使用功能,有效整合物流资源,提升物流运行效率,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加快打造川东北新型物流服务体系。”广安承平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杰明告诉记者,目前,广安港拥有5辆海关监管车、2艘监管船,有近2万平米的现代化仓库,15万平米的堆场,以及川东北地区唯一一个3000㎡的公用型保税仓库。“广安港已具备了海关商检一体通关的服务功能,能够很好地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

姜杰明说,广安市着力瞄准长江水上运输黄金通道迅速向前发展,立足四川、融入重庆。“我们要全力打造广安港,畅通航道,挖掘经济腹地的产业集聚能力,不仅可以助力长江港口优化布局,还可降低整个区域内的企业进出口成本。为‘广安造’的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一条便捷低廉的水上运输通道,随着水上物流的畅通,带来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聚。”

王林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