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恋爱缺钱网上“猎艳” 邻水女子上当遭骗财骗色

2017-03-16 15:3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赵湘 记者 王林)2017年春节,广安市邻水县一女子报警称,其在县城一宾馆被一男性网友抢走3000余元现金。6天后,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原来,王某2016年12月刚刑满出狱,因谈恋爱缺钱,产生了抢劫的念头。王某通过网络聊天取得被害人信任,在宾馆内劫财劫色。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大年初五的大早上,邻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调度中心指令:一李姓年轻女子报警,初四晚上在邻水某宾馆内被抢劫现金3000余元,请迅速出警。值班民警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组织侦查民警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未留下任何痕迹,监控中显示,该男子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看不清楚具体面貌。

  经了解受害人李某得知:她最近通过某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我只在乎你”的男子,通过几天的接触,她对该男子有了好感,于是选定在县城某宾馆内见面,一见面该男子就对她动手动脚,由于对该男子有好感,李某半推半就中便与其发生了性关系。事后,男子突然“变脸”,让李某把钱交出来,李某反抗,该男子将随身携带的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架在了李某脖子上,对其实施了抢劫。由于宾馆内灯光昏暗,看不清男子长相。

  通过民警连日的排查走访,很快便锁定了一名叫王瑾的可疑人员。经调查,该人有犯罪前科,嫌疑非常大,随后邻水警方依照此线索继续跟进。但该嫌疑人非常狡猾,每天用两张不同的身份证开房住宿,出行交通工具变幻莫测,这给追逃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经过周密部署,2月7日,公安机关在湖南宁远县将犯罪嫌疑人王瑾抓获。

  经审讯,王瑾如实的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王瑾之前因为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16年12月才从广东某监狱出来,出狱后的王瑾在邻居的介绍下与湘妹子刘慧,谈起了恋爱。爱情虽然甜蜜,但也不得不面对“金钱”的现实问题。

  王瑾与女朋友交往的处处都需要花钱,由于没有钱,王瑾连新年礼物都不能给女朋友买,眼看有些声息的女朋友,王瑾心里很不是滋味。而王瑾的父母和亲戚也希望他能尽快找一份工作,改变其好逸恶劳的陋习,同时也能为家中减轻负担。来自各个方的压力,使得王瑾唯一想法就是如何弄到钱。

  经过“深思熟虑”,王瑾决定去敲诈未婚女年轻,王瑾心想“既然是未婚,肯定要注重名誉,被敲诈后也就不敢报警了”。于是王瑾就开始着手准备,先后购买了绳索、胶带、橡胶手套等作案工具,还托人办了两长假身份证方便住宾馆,随后,王瑾实施了他计划周详的抢劫计划就这样。就这样,王瑾一步步走向了监狱的大门,据犯罪嫌疑人王瑾交代,其前后共抢劫了4次,抢得现金和物品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

  在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王瑾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等待王瑾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王瑾已被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