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男子持假证酒驾 被拘留7日罚款4000元

2017-03-17 07:15: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敬铭安

华西城市读本讯(秦林记者敬铭安)望着拘留所铁窗外的阳光,43岁的代某懊悔到,“早知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车查到会处罚这么重,就该自己去考一个驾驶证了。”

近日,广安市交警一大队静民警在华西广安医院大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车牌号为川XA608*的黑色小型轿车从朝阳大道方向驶来,突然停放在公交车位置上,便上前劝离其不能将车辆停放在公交车站。当走近驾驶室时,闻到驾驶人身上有很强的酒气,后通过呼气测试结果为65.3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当民警检查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时,发现驾驶证颜色较浅,条形码模糊,可能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口头传唤其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经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驾驶证的照片与其出示的驾驶证上的照片明显不符,在证据面前,其交待了自己真实姓名为代某,自己三年前通过别人办理了这本仿造的“驾驶证”。

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代某的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4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