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实现“两城四区”公交全覆盖

2017-04-12 18:4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谢焉 记者 王林)广安市道路运输管理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常态,突出基层基础和服务民生,道路运输发展能力全面提升。新开通广安至岳池公交线路,调整优化主城区12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线路1条,主城区公交车运营数量由2011年成立时的75辆增加到现在的125辆,实现了“两城四区”公交全覆盖.

  广安市着力打造“安全、文明、绿色、效益、诚信、和谐”公交形象和优质服务取信于民,坚持围绕公交“六创”开展“青年文明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公交文明服务水平.从车辆技术状况、设施设备完好、车辆内外卫生保洁、驾驶员文明驾驶、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执行、服务质量投诉、乘客满意度测评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指标、考核办法、奖惩标准。同时,狠抓教育培训和现场监管,重点在驾驶员服务质量教育培训、车辆运行现场监管坚持每月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道路相关法律法规、服务质量规范、先进工作经验、典型服务投诉和事故案例、操作规程、职业道德素质等教育学习制度,积极引导驾驶员树立优质服务、安全行车思维,增强社会大局服务意识,自觉规范服务行为和文明用语。

  该市还加强动态监管,确保运输秩序。通过GPS监控平台,加大对驾驶员日常营运行为实施动态监控和调度力度,确保驾驶员严格执行营运管理规定,按规定时间、线路、站点运行.把好“两关”,建章立制。从源头把好驾驶员进出关,制定了驾驶员招聘管理制度,驾驶员准入和辞退机制。坚持对新进的驾驶员在资格审查、岗前培训、技能考核、跟车实习等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执行,对涉及重大违纪违规驾驶员纳入“黑名单”坚决按规定予以辞退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