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安今晨现海市蜃楼 气象部门回应:假的

2017-06-28 16: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6月28日,网友爆料广安今天早上8时许,新南门附近惊现疑似“海市蜃楼”奇观。随后,大量图片和视频在朋友圈及网络传播。记者从广安市气象局核实,网友们所看到的奇观并 非海市蜃楼,因为“海市蜃楼”所在位置本来就是小区的楼房,奇观其实是清晨阳光照射在楼房窗户玻璃上形成的反射所致。

  据现场多位目击市民介绍,这种奇观出现在早上8时许,一开始的时候,云雾中的楼房轮廓并不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云雾中的楼房景象越来越清晰,然后逐渐上升,10多分钟后,空 中的楼影又慢慢下降,直到8点20分左右消失。

  据广安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核实,网友们拍摄的视频和图片,并非海市蜃楼自然奇景,所谓“海市蜃楼”的地方本来就有楼房,只是早晨的阳光照射在高楼玻璃上形成反射,加上云雾遮挡的效果,让人误以为当地出现了海市蜃楼自然奇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