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男孩因外公不让上网离家出走 两天后在网吧找到

2017-07-10 18:2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林)7月10日12时许,失踪2天的广安市邻水县12岁双胞胎兄弟廖海洋、廖海龙,在邻水县坛同镇一家网吧被找到。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兄弟离家出走的原因竟是外公不让他们去网吧,兄弟俩便从家里拿了钱,去了一趟重庆后,再返回邻水县,去了离县城30公里外坛同镇上的一家网吧。

事情发生在7月8日晚上。沈坤富见两个外孙还未回家,四处寻找无果后,当晚凌晨向警方求助。通过天网视频监控看到,当天下午15时50分,两个孩子在家门口乘坐出租车前往邻水汽车站,随后坐上了前往重庆的汽车。

得知两个外孙去了重庆,沈坤富连忙向重庆的亲戚和广安蓝天救援队求助,通过贴寻人启事、网上发布信息进行寻找。7月10日10时30分许,广安蓝天救援队得到消息,两个孩子在邻水县坛同镇一网吧上网。广安蓝天救援队队员严明川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坛同镇,将两个孩子送回到沈坤富身边。

从离家出走,到回到家,两个男孩与外公失去联系超过40个小时。这40个小时里,两兄弟最远到了100余公里外的重庆洋人街。说起离家出走的原因,

哥哥廖海洋说,因为期末考试考得不好,外出上网又被外公罚跪,心里很难受,兄弟俩从家里拿了1000元钱,准备出去“散散心”。

从邻水汽车站出发,第一站到了重庆龙头寺汽车站。“我们本打算坐车到重庆,再去广东找妈妈。”到达重庆后,兄弟俩发现,身上的钱根本不够用,于是在一家小旅馆住了下来。9日上午,兄弟俩去了洋人街玩耍后,再搭车回了邻水。“担心回家被骂,我们就想离县城远点。”于是,兄弟俩又去了30多公里外的坛同镇。

两个孩子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在广东打工的陈丽芳。陈丽芳说,她几年前与丈夫离婚,一直在广东务工,两个孩子从小就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孩子想暑假来广东玩,但考虑到经济条件,拒绝了他们。“平常对孩子的关心也不够,但是没办法。”发生此事后,陈丽芳决定以后多关心孩子,加强与孩子的沟通。

回到家后,廖海洋兄弟俩已经主动给外公道了歉,表示不该离家出走,让外公担心。沈坤富说,不管怎样,两个外孙回来就好,他也不会责怪孩子,毕竟孩子还小。同时,他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两个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应该与孩子多沟通,不能一味地责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