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前锋区整治非煤矿山粉尘污染

2017-07-17 06:44: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黄辉 记者 王诗侠)7月14日,位于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春木村的广安市川东环保开发有限公司采石场没有生产,工人正在安装高十余米的蓝色彩钢棚。“把整个生产区全部封闭起来,就像加上了一个保护罩。”采石场负责人陈建华介绍,该采石场是前锋区最大的采石场,按相关要求,该采石场正停业整改,进行环保升级。

  华蓥山矿产资源丰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前锋区范围内就有大小矿场100余家。“以前采石场是漫天粉尘,十米以外看不清楚。”在采石场工作了近20年的黄治林说。

  近年,前锋区陆续整合和关停大小非煤矿山,截至去年底,全区仅剩7家非煤矿山企业。“这7家企业环评也不过关。”前锋区安监环保局局长黄世勇说,去年年底以来,对这7家企业陆续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停业整改。如今,除川东环保开发公司环评过关后可恢复生产外,另外6家企业都将关停。陈建华说,川东环保开发公司正加快环保升级,力争7月底环评过关后恢复生产。

  “对于关停的场矿,我们要通过复垦或植树造林等方式恢复植被。”黄世勇说,对于新增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执行安评和环评的标准才能投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