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斗气” 广安两司机路口对峙长达20分钟

2017-08-25 16: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秦林 记者 王林)午间车流高峰时期,广安两对向行驶的公交车和私家车在交通流量较大的金安大道滨河路口相遇,因不满对方未让行,双方对峙在路口正中长达20分钟,致使该路口交通严重受阻。

  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获悉,8月24日11时20分许,在广安城南金安大道滨河路口,一辆由滨河路方向驶来的车牌号为川X220**的7路公交车左转正准备上中桥时,与一辆车牌号为川XA19**的黑色小型车轿车相遇。由于公交车还未完全左转,而黑色小轿车车主正在接电话并未理会公交车驾驶员示意他后退的招手。见到小轿车未后退,公交车司机一气之下便离开了驾驶室,坐到公交车后排和小轿车赌气。

  “我看到公交车驾驶员没有在驾驶室了,接着下车看到他在公交车后排坐起,就开口吼了他。”黑色小轿车车主回忆道。“你个开烂公交车的,随时随地弄你。”接完电话的小轿车车主下车怒吼了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回了句“那你就来弄嘛”,便把车窗关上。看到公交车司机没有移动车辆的想法,小轿车车主便把钥匙拔了下车走到路边上,公交车司机也一直坐在后排座位不动车。

  “斗气也不能把整条路都堵着呀,这种行为真是太不文明了!”……围观的路人纷纷对这种僵持不休的斗气行为感到不满。正在双方僵持不下,斗气对峙的时候,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一中队的巡逻交警巡逻至此,发现两车停在路口中间,严重阻碍了路面车辆的通行,对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立即责令两车驾驶人将车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口头传唤两名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理。”办案民警介绍到,办案民警调出了两车对峙的监控视频,发现两车斗气对峙的时间竟然长达20分钟。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又处在车流、人流较多的主干道十字路口,两车的对峙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耍脾气也不能以影响交通为代价,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办案民警介绍到,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查看监控视频等办案流程,该案件在当天下午已经办理完毕。

  目前,黑色小轿车驾驶人因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违法停车及驾车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350元,驾驶证计8分,同时因其驾驶证累计计满12分,驾驶证被扣留,将重考科目一。而公交车驾驶员因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违法停车及转弯车辆不让直行车辆先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350元的,驾驶证计9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