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跳河轻生 民警奋力营救

2017-08-29 12:3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冯剑超 甘敏 记者 王林)8月23日下午,邻水县丰禾镇一中年妇女跳河轻生,邻水县公安局丰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成功救起该中年妇女。

  当天下午13时许,丰禾派出所接到报警,丰禾大桥处有一中年妇女落水。值班民警蒋清平与辅警李文操、刘海洋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大河里一中年妇女单手抓住漂浮的树枝,只露出头部,情况很危急,现场已有大量围观群众。

  时间就是生命,眼见妇女脸色苍白、身体开始抽搐,处警民警蒋清平、辅警李文操、刘海洋,来不及多想,一边跳入水中救人,一边联系了120救护车。当三人游到妇女身边时,由于妇女在河里浸泡时间过长,情绪紧张,疯狂挣扎,给救援带来很大的难度。民警蒋清平奋力抓住了轻生妇女,不停地安慰她,辅警李文操、刘海洋也迅速配合将其控制,三人艰难地游向岸边。几分钟后,处警民警和辅警终于成功将妇女救上了岸,而妇女已出现全身冰凉、神志模糊、胡言乱语等现象,三人又合力将妇女送上了救护车。

  后经了解,该轻生妇女张某,今年五十岁,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

  目前,因救援及时,张某已无大碍。民警蒋清平又通过耐心开解,打消了张某轻生念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