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唯一 武胜捧回“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奖”

2017-11-24 05:47: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1月23日,在2017第八届C21论坛上,广安武胜县荣获“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奖”,成为川东北片区唯一获奖城市。据了解,此次“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奖”,包括乐山市、宜宾市、攀枝花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等,全川共12个县(市)获奖,广安武胜是川东北五市中唯一获奖城市。

近年来,广安武胜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实现了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正构建“一心两带五区”全域旅游格局。武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全域旅游,是释放武胜旅游资源潜力的必然选择,特别是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以“种风景”让美丽战胜贫困,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同心共筑小康梦想。

武胜县旅游局局长黄玉介绍,本世纪初,武胜县旅游业方才起步,但发展很快,近5年,武胜旅游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十大(区市县)旅游目的地、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金字招牌。

武胜善于把资源变美景,美景变产业:依托朝门院子,百年院落“变身”影视基地;发展种植甜橙,白坪乡成为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借势竹丝画帘、武胜剪纸这两个非遗项目,飞龙镇卢山村跻身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目前,武胜正在构建“一心两带五区”全域旅游格局:以武胜县城区为中心,嘉陵江生态旅游度假带、国道350线乡村旅游及民俗文化带为旅游发展带,沿口古镇文化旅游区、龙女湖旅游区、宝箴塞旅游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太极湖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江水、古塞、乡村三大特色主题旅游,构建起特色化、多元化、品牌化的旅游品牌体系,旅游产业遍地开花。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