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出事故司机报警 民警一查发现是辆假救护车

2018-03-06 15:18: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为了私下联系运送病人从中谋取利益,贵州一男子竟私自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冒充120救护车。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广安市交警二大队获悉,目前,驾驶人罗某因涉嫌非法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被依法处罚。

罗某今年19岁,贵州人。3月2日,罗某到广安交警二大队报警称,当天凌晨3时许,自己驾驶一辆号牌为贵H××的小型普通客车在G85银昆高速广安收费站处,撞到了收费站的限高龙门架,造成限高龙门架和车辆受损,请交警处理。民警在向事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核实事故情况后,要求罗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为其出具事故认定书。

不过,罗某称自己只随身携带了驾驶证,行驶证并没有带在身上。民警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悬挂警灯警报器并喷有急救标志的救护车,通过交管综合查询平台查询,却未查询到事故车辆。感到其中可能存在蹊跷,民警随即告诉罗某未按规定携带行驶证,将被处以罚款和扣分。听到自己要被罚款和扣分,罗某顿时慌了,急忙请求民警先不要处罚,自己再到车上找一找。

不久,罗某从事故车辆中找出该车的行驶证交给民警。民警随即拿着行驶证与事故车辆进行比对,发现行驶证上注明该车为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并不是救护车。在民警的追问下,罗某不得不交代该车是假冒的救护车,车辆没有与当地的医院挂靠,警报器和标志灯具是自己私自安装的,目的是想私下联系运送病人,从中谋取利益。

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广安交警二大队获悉,警方目前已对罗某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和标志灯具进行了强制拆除并收缴,依法对罗某非法安装警报器和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警方图)

青光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