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住院没身份证?不急,民警进重症监护室为他拍照

2019-03-01 15:22:0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表情自然一点,看镜头,对,头左偏一点。”2月27日11时许,广安华蓥市某医院重症监护室内,85岁的王大爷半躺在病床上,让民警拍下他急需的身份证照片。

  王大爷是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石林岗村村民,20多年前因脑溢血半身不遂,一直卧病在床,几乎不用身份证。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王大爷一家人犯了难。

  10天前,王大爷突然晕厥,经医院诊断为心肺衰竭,并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老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还不待王大爷一家人高兴,医生的话迅速让他们心情跌入谷底。医生告诉他们,老人治疗花费颇高,出院医保报账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否则无法报销。王大爷几十年没用身份证,以前的身份证早就已经失效。而且,王大爷本身就是半身不遂,加之这次生病,根本无法亲自去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

(警方图)

  2月27日上午10时许,王大爷的家人找到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户政窗口,向工作人员诉说了困难。得知情况后,出入境大队负责人陈超立即组织民警李姸囡、陈绍勇带上照相机等信息采集设备赶赴医院,准备在病房为王大爷开展二代身份证信息采录流程。

  经医生同意后,陈超等人进入医院重症监护室。因王大爷无法坐起来,且房间光线较暗,照的多张照片都不合格。为了照出满意的照片,民警最后将病床升起来,一边扶住老人,一边用手机闪光灯补光,终于照了一张合格的身份证照片。

  为了救急,当天下午下午,民警又给老人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当户政民警将临时身份证送到王大爷家人手中时,后者连声道谢,“真是辛苦你们了,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啊”。

  唐光辉 唐艳华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