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反腐败对经济发展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2016-03-08 14: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四川日报记者 毛漫丁 摄)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特派记者)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就反腐败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现场回答了经济日报记者的提问。

当记者问到“反腐败是不是影响了经济发展”时,王东明说:我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在不少地方都有议论,包括在四川也曾经有过这方面的担忧。但是从实践来看,我们可以肯定的回答,有影响、但是正面积极的影响。

“实践证明,这些年四川的经济没有垮下来,而是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王东明拿四川举例,从经济实力看,去年经济总量登上3万亿元台阶,一些主要指标都很好。从民生改善看,我们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每年用于民生的比重都达到65%左右。从基础设施看,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出川大通道由15条增加到27条。从招商引资看,这些年,我们组织了一系列重大的投资促进活动,3年签订的3000万投资以上的项目总金额已经达到4.3万亿元,履约率、投资到位率都比较高,实际到位的国内省外资金每年都在8500亿以上,在四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299户。

“这些事实有力地证明,反腐倡廉建设不仅没有拖累经济社会发展,而是增加了正能量,进一步调动了各级干部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地发展。”王东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