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四川被列入试验区域主要有两大因素

2016-03-08 14:5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四川日报记者 毛漫丁 摄)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集团特派记者)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现场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提问。

王东明说,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之一,这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央赋予四川最重大的改革试验任务,也是四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所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之一。

王东明说,四川之所以被中央列入试验区域,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四川在全国和我国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地位。另一方面,近几年,四川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