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致信网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做好网上群众工作

2016-09-01 09:54:53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编辑:林霜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人民网的各位网友:

  大家好!

  时光荏苒,人民网开设《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转眼已经十年了。十年风雨历程、十年携手同行,广大网民朋友始终关注四川、支持四川,与我们同频共振、砥砺奋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共同努力。在此,我谨向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9000万人民,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主题不动摇,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发展“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去年全省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元台阶,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在这一过程中,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超过1.2万条,我们已经回复了99%的留言,还有一些正在办理之中。这些留言,无论是“点赞”“拍砖”还是“建言”“吐槽”“灌水”,都体现了大家对四川发展的关注,鞭策着我们更加努力做好四川工作。

  当前,“十三五”发展大幕已经拉开,一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生动实践正在巴蜀大地全面展开。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四川的基本省情,特别是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全省仍有380万父老乡亲没有摆脱贫困,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四川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全省人民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给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四川、支持四川,让四川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当今时代,网络已成为群众反映诉求、表达意见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委政府收集社情民意、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四川有3260万网民,全省近40%的群众都上了网。我们的干部也要与时俱进,主动通过网络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网上群众工作。

  发声就是关注,批评更显关心。我们衷心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对四川发展建言献策,也真诚欢迎大家对四川工作多批评监督。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构筑起网上网下的同心圆,共同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贡献智慧力量。

  祝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越办越好!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