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省长尹力致信网友:推进留言办理工作 打造贴近网民的民生工程

2016-09-01 09:55:30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编辑:林霜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各位网友:

  大家好! 感谢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当今世界,网络覆盖面日益扩大,互联网空间已成为公众共享的信息大平台,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省长信箱等工具成为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载体,给大家提供了问政参政议政的便捷通道。

  今年以来,大家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给我的留言超过800条,对此我们都认真阅读并尽可能回复。对于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都进行了吸纳;对于合理的利益诉求,我们都进行了解决。应该说,这些留言对我们促进政务公开、作风转变、服务创新和重大事件及热点问题处置等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我们积极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在成都、绵阳、广元等地大胆探索,以网络问政、政务微博、第三方评价机制等为抓手,努力推动干部群众网上互动,充分利用互联网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取得了较好成效。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这为我们处好干群关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具体举措,确保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们将切实推进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着力打造互联网时代四川省最贴近网民、最直面群众的民生工程。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省份的好经验,不断提升全省干群网上互动工作水平。同时,我们期待更多网民朋友关心和支持四川发展,更多地参与四川改革发展,更多地建诤言献实策。

  时值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10周年之际,我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祝愿《地方领导留言板》越办越好,在推动党政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群众中作用越来越突出!借此机会,祝各位网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