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举行

2016-09-30 12:4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殷鹏

2016·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举行

王东明 赵宗岐 朱福熙 尹力 柯尊平 刘国中等与各界群众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 殷鹏)9月30日上午,2016·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在成都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治委员朱福熙,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等出席活动。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9时,成都烈士陵园广场上一片静穆。9个花篮一字排开、整齐摆放在广场上,分别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驻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和老战士,成都市四套班子、省市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9时25分,活动主持人、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奏响,全场齐唱国歌。肃立中,大家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礼兵抬着花篮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王东明、赵宗岐、朱福熙、尹力、柯尊平等和各界代表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一一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

当天,我省有烈士纪念设施的县级以上党委、政府都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

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军地领导还有:刘念光、战厚顺、吴靖平、黄集骧、刘家国、侍俊、陈光志、杨兴平、陈文华、张雨东、王正荣、赵振铣、陈放、邓川、朱文祥、于伟、唐川平,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成都市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和驻蓉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