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6-09-30 18:1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消息:9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当前有关重点工作,研究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讨论评定“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有关事项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逐一明确了59项重点任务及相应的工作要求、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一要举全省之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重点抓好脱贫摘帽检查评估、东西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住房安全、产业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和医疗救助、低保兜底、就业促进、“四好村”创建和农民夜校建设、社会扶贫、考核验收等工作。二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健康发展良好态势。重点抓好项目投资、工业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县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培育等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重点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清单、技术攻关清单、成果转化清单等9张清单落地落实。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教育文化体育医疗体制、司法体制等改革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重点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大开放活动举办、重大项目引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等工作。六要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环境。重点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金融产业、金融人才队伍引进培养等工作。七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四川。重点抓好开展绿化全川“九大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工作。八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点抓好民族地区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基层依法治理、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九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县领导班子换届、“三项整改”落实回头看、“走基层”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到年底只有3个月时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增添措施,拿出足够的时间深入基层解决问题,扎实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以身作则,带头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会议还对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在推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已经形成的“走基层”常态化长效机制。一要突出以“走”促“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领会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以“走”促“做”,通过实地调研考察、进行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现场解决问题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力加劲,进一步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加强依法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等各方面工作落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三要突出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安排,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省领导、省直部门和市(县、区)各级各方面着力重点,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确保“走”出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评定“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的汇报,同意将28个县(市、区)评定为“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将5个县(区)命名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