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愿与德国不断巩固深化传统友谊

2016-11-03 09:5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王东明说,当前,四川面临着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列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我们愿与德国携手,开辟更多直航线路,扩大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德国的辐射范围,提升双方的互联互通能力。我们愿与德国携手,加快中德创新产业园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航空与燃机、轨道交通等方面合作,推动产业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我们愿与德国携手,联合打造更多科技研究中心、合作示范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加强高端人才交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合作,共同分享创新创造带来的更多实惠。我们愿与德国携手,加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合作,加大对企业产能合作、投资参股、联合经营等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促进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我们愿与德国携手,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智能管理、绿色发展等方面合作,使城镇化潜力得到更好释放。我们愿与德国携手,深化与北威州的友好省州关系,建立更多国际友城,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不断巩固深化双方的传统友谊。